沒肉會死的宗主控一名。主糧食靖蘇/凱歌/歐美

[靖蘇]靖王殿下的迷弟修養 (二)


歡脫向
大寫的OOC
假如蕭景琰是宗主的迷弟
前文走TAG



將士們覺得靖王殿下從寧國候府回來後整個人都不太對勁,只見殿下腳下生風,甚至像是彈跳著進入內室,只有列戰英跟了進去。

「戰英你知道嗎!!長蘇說選我!!他擇我為主君!!我不是作夢吧??嗚呀!!!他說了解我的心性!!還說我是最好的選擇!!他還有調查過我的事!!對了!他該不會知道我仰慕他已久吧??怎麼辦要是讓他知道了...有點不敢面對先生....」

靖王殿下表情變化萬千手舞足蹈的不停搖晃著自己副將的肩花痴著自己的偶像,對此列戰英已見怪不怪,反正這是常常發生的事。只是他沒想到殿下一直仰慕的麒麟才子會選擇輔助毫無權勢的自家殿下,當真是守得雲開見月明,要是以後可以直接從梅宗主那邊取得周邊不用自己去熬夜排隊就更完美了。

蕭景琰回金陵後也沒多見舊人,得悉霓凰招親之事,靖王打算去關心一下郡主。到穆王府遠見郡主似是春風滿面眉目含春,一副得愛情滋潤的樣子而感到大惑不解。而霓凰此時正專心看著一本書,全然沒察覺到靖王走近身邊。靖王採頭一看對方手中的書

「梅長蘇的五十道光芒...」

然後就像暸然了什麼似的瞪大雙鹿眼看著霓凰
「霓凰妳....」

郡主被發現後立即把書收起,一臉倔強要面子的抬首道

「對呀我是梅宗主的迷妹。靖王殿下有意見嗎?」

靖王驚訝於高傲的郡主也拜倒在梅宗主之下,同時他很想表示自己也是同好,可是皇子的自尊心不讓他跟這位多年不見的妹子表露他是迷弟的身份。靖王只是搖搖頭轉身就離去,而郡主只覺得靖王是看不起自己這種偶像崇拜的行為,就哼了一聲繼續低頭看那本書。

數日之後二人在殿門前遇到,霓凰覺得既然靖王已知悉自己是梅長蘇的迷妹,也就放開心跟蕭景琰炫耀,其實她找不到可以傾訴自己偶像的對象,已憋了很久。

「得自己仰慕的人幫自己主持招親的文試真是莫大的榮寵呀~而且先生費盡心思不讓那百里奇勝出解我困境。其實我說不用招親這麼麻煩,直接讓我嫁給先生就好了嘛~」

郡主一臉陶醉的沉溺在自己跟梅長蘇的婚後生活的幻想中,而沒有留意到靖王繃緊著的臉。
靖王表面不發一語內心已是波瀾萬丈

「有什麼了不起嗎掌文試而已先生可是選我為主君!!女子就勝一分了嗎先生不一定願意娶你這暴力女呀?我也可以娶先生當靖王妃的!!不不不好像有什麼不對?」

此時一把好聽的清雅聲音響起

「見過靖王殿下,霓凰郡主」

梅長蘇對他們作揖見禮,輕笑一聲

「蘇先生笑什麼呢?」

郡主當然不錯過這個與先生搭話的機會

「京城近年來盛行慵懶之風,皇室權貴個個都姿態綿軟。我看兩位站在一起,神采奕奕,倒是讓蘇某眼前一亮。」

敘話過後先生進了殿,而被稱讚的兩位迷妹迷弟此時的心思已全然沉醉在先生的溫柔軟語中

「先生說我讓他眼前一亮耶!幸好自己一直有勤加鍛練身體。但他不會因為看到我跟霓凰站在一起而有什麼誤會吧...?」

宴會開始,先生對於以三幼子打倒百里奇去救出庭生此等看似沒可能且兇險之事竟然泰然自若,一點也不緊張,靖王對先生的欣賞之情不禁又多了幾分,可是他不滿為何霓凰跟先生坐這麼近

他也沒怎樣觀戰,也就一直看著對面的郡主和梅長蘇。
「原來先生喜歡吃橘子,要記下來。霓凰怎麼又跟先生說悄悄話!!」

郡主早已感覺到對面射過來的熱烈加上妒忌的視線,趁先生看向別處時向著對面的靖王殿下單了一下眼然後露出一個充滿挑釁意味的笑容。

!!!下次我要父皇安排我坐先生旁邊!!!

正當靖王看得失神內心天人交戰之時,太子和譽王已經請求陛下賞封梅長蘇,什麼讚揚先生的說話都傾巢而出,猛然回過神來的靖王殿下如夢初醒,發現自己又輸了個徹底...在後悔自己的行動不及其他仰慕先生的人主動時,走出殿外又看見霓凰在跟梅長蘇竊竊私語著。

靖王殿下覺得委屈
先生明明說選我為何對我如此冷淡,就對霓凰如此親暱...難道先生真的喜歡霓凰..?

感覺自己是零的靖王殿下神情落寞的回到靖王府反思著自己的被動,然後就接到蒙大統領傳來郡主陷入困境的消息...

TBC

评论(1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