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肉會死的宗主控一名。主糧食靖蘇/凱歌/歐美

[靖蘇]江左牛郎 (中)

前文走TAG
純情皇子琰 X 牛郎蘇
OOC注意

本來只想分上下...怎料愈寫愈長又分多一章😂
下章真的有肉!!

拜殿下所賜牛郎店變成耽美酒館X)

------------------------------------------

今天江左牛郎店中的姑娘們都沒有指名任何牛郎,她們都只是目不轉睛的邊盯著店中央的廂房邊竊竊私語著。

這便是跟最近在廊州姑娘間炒得火熱的話題有關。有傳最近梅宗主竟然破例接受指名,眾姑娘對有幸可指名宗主的那人恨得牙癢癢,決定要守在店中直到看到這位獨佔她們男神的人到底是什麼人。

姑娘們引頸以待,終看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進入梅宗主所在廂房的那人。先因為那人是男子而妒忌心少了幾分,而後守到那人離去打開廂房門之時,眾姑娘因為那人的樣貌而炸了。

「原來是這麼俊美的男子呀!」
「要是他的話,我可以!」
「可惜他不是牛郎,不然我一定為他開十壼照殿紅!!」
「是他得到了梅老闆我也接受~」
「他到底是哪家公子?我要請我爹到他府上提親!!」

姑娘們興奮地交頭接耳討論著,可是大家妄想了一會就想到一個事實- 這個帥氣的公子指名梅老闆》他喜歡梅宗主》情敵是梅宗主》一絲勝出的機會都不可能有。

而大家認知到這個事實之後消沉了一會,可是她們很快就讓別樣的情緒占據了心思。她們發現那帥氣公子跟梅宗主站在一起的畫面是多麼美好的!甚至在看到梅宗主輕聲細語對他說話而那公子滿目柔情的看向梅老闆時的畫面,心中泛起的莫名興奮激昂之情是往日多少牛郎陪伴都不可比擬的滿足。

所以牛郎店的新氣象就是讓客人們觀察及聽著二人所在的廂房,其實廂房門是關著的,雖沒看到什麼,但似乎讓她們聽著房內的動靜已讓她們激動萬分。

然而只讓客人看著聽著而不指名消費當然不成,有見及此,牛郎店立即改變經營手法,把店內的牛郎都配成一對,例如藺晨和飛流、甄平和黎綱...其實藺晨和飛流只是上演著平常他們一直在演的追逐戲碼而已。梅宗主發現開始了這種經營方式後這月的營業額比之前太為提升就笑得滿意吩咐

「那就照這個方針繼續經營下去吧」

而耿直的靖王殿下當然對自己成了姑娘們的妄想對象懵然不知,依約隔天就到店裡接受梅宗主的「授課」。

這天教的是討姑娘歡心的情詩,梅宗主滿腹經綸,四書五經當然難不了他,沒想到連情詩也駕輕就熟。靖王殿下看著梅長蘇滿目柔情的看著自己唸情詩,只感覺自己已隨那一聲一詞溶化,心裡軟得一塌糊塗。

「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殿下?」

梅長蘇只見靖王看自己看得痴了,內心得意又不忘輕喚提醒。靖王回神過來,沒多加考量就把心裡想的全盤托出

「本王從少年時就開始出外征戰,接觸過的女子不多,就數少時常見的霓凰郡主,她是個巾幗不讓鬚眉的女中豪傑,性情豪邁不羈堪比男兒。本王以為所有女子皆是如此,可之後嫁進王府的側妃又嬌氣得摔一下都會破掉似的,本王確實捉摸不透,也相處不來,多年來對她們相敬如賓,卻未生任何情意。若是取兩者特質其中,像先生這樣剛柔並濟,時而柔情似水時而氣度凌雲,自帶翩翩公子的如玉氣質,如有女子能像先生幾分,至少能輕鬆相處,想來本王對她們的愛慕之情也能悠然而生」

梅長蘇聽得此耿直皇子竟如此直白的稱讚自己,離神了半响也含蓄的笑了笑

「謝殿下誇獎,可是梅某終究不是女子,殿下若要與姑娘相處得好,必須接受她們每個人的特質而不是希望她們能符合殿下心目中的想像。」

蕭景琰此刻腦內有把聲音響起
「那我和你相處得好不就夠了嗎?」

顯然靖王殿下也被自己驚人的想法嚇了一跳,一絲紅霞上臉就不好意思的請辭了。

「本王遵先生教誨,見天色已晚,本王就此請辭了」

正當靖王殿下拉開門打算離去,門後偷聽的姑娘們卻懵然未覺,還在激烈討論著

「到底誰上誰下呀?」
「當然是梅宗主在上呀!!」
「我看就不一定呀,那人比宗主英氣一點」
「我買宗主在下!!」

「嗚啊!!!!!!!」

門一打開,一眾姑娘隨即像海浪般後推前擁的跌落在地,房中二人皆尷尬萬分。靖王無奈的看了一下倒在地上的姑娘山就拂袖而去,心想
姑娘有什麼好,氣質行為舉止談吐都不及先生萬分之一...可是她們必定是衝著先生而來的吧...剛剛還聽到她們說宗主什麼的...如此受歡迎的先生又怎會對本王這不受寵又毫無情趣的皇子看得上眼呢...不對?我是想先生看上我嗎?

而此刻的梅宗主所想的卻是大相徑庭
那些姑娘還是痴心妄想的想要靠近景琰嗎?哼,竟然在本宗主的地方打我的人主意,膽子可不小呀

心思各異而兩人皆深思了一天,迎接約定的指名日到來。

「既然上回殿下提及不懂與女子相處,那今天就讓梅某教導殿下與女子的相處方式吧。殿下為人耿直單純,自是會把心裡話都毫無保留說出來,對於心繫的人,應當如此,但卻要注意措詞,避去傷人心的話語,話說出口以前先想一想對方感受也是極重要的」

「那本王想問先生一個問題」

「殿下請講」

「若先生心繫之人說話傷害了先生,先生又當如何?」

梅長蘇沉思一會便神色堅定的回答

「若梅某心繫之人像殿下般耿直率真,縱然他一時意氣說話傷害我,甚至不相信我,我也不會惱他,因為體諒和理解本就是愛的一部分,若愛他不會為了小誤會就放棄了二人深厚情誼,至少我會盡力做自己可以做的事去守護對方,讓他感受到我的真心自然明瞭我的苦衷,如此才是對攜手相伴之人的態度」

聽畢對方的回答的靖王心中感慨萬分,也更明確心中的感覺
「若得妻如此,夫復何求。如本王的王妃有先生的胸懷心思,本王倒是願意傾盡所有去求得此人伴我一生,先生說對嗎?」

言語間靖王黝黑的鹿眼深深地看進梅長蘇眼底,不容拒絕般問道。如此直白的求愛,梅宗主一時也被此大膽的示好羞得別過臉不發一語,一直冷靜自持的梅宗主此時緊張的搓揉著衣角思索如何應對。腹誹著這耿直的水牛何時會說這樣的情話撩人了

而沉默又尷尬的氣氛就被外面進來通傳的人給打破了。
「宗主,譽王殿下派人傳來拜帖,表示要指名宗主並到梅宅一聚。」

梅長蘇聽畢,好看的眉頭一皺,回道
「我知道了,先擱著吧,我待會親自回覆」

接到命令的人退出房外,而蕭景琰聽到譽王時就已經警戒著,再聽到他要指名梅長蘇更要拜訪梅宅時心裡緊得像被人揪成一團似的難受,臉上明顯露出慍怒之色。

「回歸正題,殿下終會找到如此懂你而有緣的王妃結伴一生的,殿下毋須擔心。後天的指名就請殿下與梅某到燈會一遊,梅某再說明一下與女子外出遊玩要注意的地方吧」

梅長蘇此話說得溫柔,面帶微笑無一不妥之處,但蕭景琰聽著只覺五味陳雜,心亂如麻。一方擔心梅長蘇與譽王的會面,另一方面又覺梅長蘇還是沒有明白自己對他的情意。要說上一次會面蕭景琰還不確定自己對梅長蘇抱有怎麼樣的感情,經過一晚深思,他很確定自己要尋找伴其一生之人除梅長蘇外再無他人。因為只有梅長蘇令他多年平靜如湖面的心翩起千層浪。可恨自己對這方面全無經驗,面對似是情場老手的梅宗主,自己到底如何才能擄獲佳人芳心?既然下一次會面是在燈會,也是一個好機會表明心跡...

TBC

我又不知道自己寫了什麼...最近都失眠很累
大家看到宗主這招以退為進了嗎?w



评论(15)

热度(81)